週五. 4 月 19th, 2024

第三世多杰羌佛 淺釋邪惡見和錯誤知見 (摘自第三世多杰羌佛原法音開示) (七之六)

 

第三世多杰羌佛 淺釋邪惡見和錯誤知見

(摘自第三世多杰羌佛原法音開示) (七之六)

 

第五十八條,認平淡五明是大聖德。一個人五明平平淡淡,但有的人說他某些方面很好,所以是大聖德。這不對,要明白,大聖德是大菩薩,地球上找不到幾個,想一想,憑大菩薩的智慧,他的五明竟然是平淡無奇嗎?還不如世間上的人嗎?大菩薩是何等的智慧啊,世間的五明對他來說是智慧中的雕蟲小技。所以,只要你認五明平淡的人是大菩薩、大聖德,就是錯誤知見。

第五十九條,認有闡提心行者是高僧。有的高僧地位很高聲譽響亮,但是他曾經想自殺,或者很難過不想活了,都是闡提心行,有了闡提心行阿彌陀佛都不接引,怎麼會是高僧呢?無論他是什麼身份都不是高僧,這是嚴重違背佛陀教誡的。

第六十條,認證明心見性不敬佛菩薩供像。認為自己已經明心見性了,了徹四大皆空,了徹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那泥菩薩何足道哉?所以進到廟宇根本不禮拜,這是不對的,要供養佛菩薩的畫像塑像。佛像必須要拜禮,無論你怎麼明心見性,必須要設供,要尊敬,這是世相,如果不尊敬世相,已經落入空妄妖魔,這是很嚴重的錯誤知見,這一條基本上是列入邪惡見中的。

第六十一條,認大菩薩不生病。認為那些最大的大菩薩不會生病。大菩薩一樣的生病,黃蘗禪師就是大菩薩,很多大菩薩都生病,彌勒日巴祖師也中過毒,他也是大菩薩,大菩薩同樣要病,而且有時候還為眾生得病,維摩詰尊者就是這樣,眾生的病一天不癒,尊者的病就一天不好。我倒是幾乎沒有生過病,但是現在生了非常大的病,這種大病呢,唉,我沒有功夫本事治療它,不如祿東贊、妙空他們來一個金剛換體,當下神識與病兩分,開初仁波且來一座拙火,在肉體上就解決,什麼病都無影無蹤,所以我說我不如他們,我也不多說了吧,眾生啊,我就一句話,我希望眾生無病,一切都是幸福美滿的,好好地成就,就這麼簡單。

第六十二條,認弟子坐高於上師聖德位。有的弟子,他坐的位置比自己根本師的位置還高他自己都不知道或不在意,這樣他已經落入錯誤知見,或者旁邊的人看到他這樣卻不說,也受同帶之黑業,是無有福慧增長的。

第六十三條,認佛書佛像低安高僧大德座位。把佛書佛像安置到低於高僧大德座位的地方。無論是什麼高僧大德,佛書佛像都要高於他的座位,這是必需的。凡是犯這一條,也是落入錯誤知見,所修一切法皆成幻影。

第六十四條,認聖德不敬供方神地神。有的聖德,確實是一個真正聖德,但他不敬不供養方神地神,看不起他們,認為他們很小,算不上什麼,這種心態是錯誤知見。為什麼?方神地神有時候比起有些眾生更好更善良,他們本來就是眾生,我們利益他們是我們的職責,他們都是六道父母,所以同樣要供養,而且要非常真心地禮供。

第六十五條,認佛菩薩身份入廟不拜聖。無論是佛,無論是菩薩,到了廟裏就得要拜聖,一定要拜。我就算是真正被認證的第三世多杰羌,其實認證不認證對我來說根本無有增減,重要在於實證說明問題,但我確實非常的慚愧,我也很注意這個禮節,有一次我到華藏寺去,我進門就開始禮拜聖相,一直到大殿。有人竟然說:“第三世多杰羌佛怎麼會拜聖像?”他們不知道,十方諸佛都要為眾生作楷模,必須要拜,不拜是錯誤知見,任何聖德都要為眾生作楷模,尤其是佛陀們,他們來到這個世界以後,說不定他過了一個土地神的橋他都要禮敬一下土地神,感謝他為眾生護佑,因為佛陀是謙卑的最勝楷模,更何況我這個慚愧之身。

第六十六條,認眾生不具佛性。認為只有人、大象、狗等才有佛性,其他所有眾生都不具備佛性的,尤其是小的眾生,他們沒有佛性,不能成佛。這是錯誤知見,凡是一切眾生皆具佛性。

第六十七條,認預言地球定年大難。這個世界上這種傳言說法很多,經常都聽說,我們這個世界要毀了,什麼時候就要爆炸了,水火大災無法活了,瘟毒降臨了,人要死光了,某年某月大難臨頭了,星球相碰了,這是非常嚴重的錯誤知見。告訴你們,地球不會爛,不會有大難的,人類也不會大難的,一切都是由各自的因緣因果關係慢慢形成,沒有那回事的,那是妖言惑眾。只要你有這個認識你就落入錯誤知見了。

第六十八條,認身著出家、披仁波且裝皆聖者。凡是看到穿仁波且服裝、穿出家人的衣服就認為那是聖者,必須非常恭敬,甚至藏紅色類似出家衣色的布料掉一片在地上,也一定要撿起來供奉在法臺上,或者這是袈裟色的衣服衣料就一定要恭敬禮拜,這是錯誤的,萬一那是妖魔披的衣呢?萬一那是狐群狗黨壞蛋披的衣呢?那是殺刀染血在布料上呢?你禮拜它那不是完蛋了嗎?更何況走進布料店,那裏太多藏紅色出家裝布料,難道進店就拜嗎?不可以這樣做的,這是不了義,是迷信,我們要依了義,不依不了義,真正的聖德之衣我們才要禮拜。

第六十九條,認開示法音柔和定是菩薩。認為開示法音的聲音非常柔和,非常慈悲的語調,此人就一定是菩薩。注意啊,往往有的人裝模作樣故變嗓音做出柔和慈悲的聲音,很多人一聽就被蒙蔽,認為是菩薩再現,其實他那是故弄玄虛假慈悲,所說的法完全是違背經教的不了義邪說。所以,不能認開示法音柔和的人就一定是菩薩,不管他柔和還是大聲,都不一定是菩薩,要依佛法法理而定論菩薩的真假。

第七十條,認金剛聲開示除障不慈悲。認為用金剛聲嚴厲呵斥、指責、點醒愚迷頑固不化眾生的這種開示是不慈悲的,這是錯誤知見。有的眾生必須用金剛聲呵斥他才醒悟得了,否則他執迷不悟。這不是不慈悲,而是真大悲。慈悲的本質要從是否利益眾生為依據而觀內含。

第七十一條,認金剛菩提行利他非聖德。菩提行為是從悲面慈態表現,金剛行為是從嚴厲責罰表現,用武法表現。凡認為用金剛菩提行來教化眾生的人就不是聖者,這完全是錯誤知見。因為佛陀化種種行,種種諸相,比如觀世音菩薩現地獄最大之惡鬼王——祖魯登,專門吃惡鬼,將惡鬼撕得粉碎,結果教化了無量的惡鬼眾生。其實他是最大的悲,他將其善巧超渡之。而且密法裏頭有很多金剛菩薩看起來都很兇,實際上是最大慈悲利益眾生的。比如弱納嘛護法,很厲害,黃金大力士王,鬼中之最高霸主,但他又具聖力,是聖者之境界,又如熱呼拉護法,獨髮母護法,其兇無比,很多人看到那種形象就會被嚇到,認為那怎麼會是聖者嘛!完全不慈悲啊,可怕啊!不對的,他們是利益眾生的大悲之主,只是方法不同而已。所以,認金剛菩提行利他非聖德,這是錯誤知見。

第七十二條,認我慢驕橫人是金剛師。有一種人,我慢極重,自吹驕橫,完全不通佛法,不懂法理,不守戒律,無有菩提心,無有聖量,只有驕橫,欺騙弟子,這種人不能認作金剛師,認了就錯路道了。

第七十三條,認依上師五十頌敬假聖師。“上師五十頌”出來以後,導致了非常多的人不敢去反對自己的上師,因為“上師五十頌”有規定,所以無論好的無論壞的上師都不能反對。現在你們要弄清楚,那恰恰是把你們鎖住的地方,雖然“上師五十頌”規定必須敬重自己的上師,但是,那要看你的上師合不合法度,是不是真正具師資的上師,假使他都犯錯誤知見,乃至邪惡見了,你還要依止他嗎?你還不離開他嗎?如果這樣你就要同沾黑罪了,你還不趕快離開,你就完蛋了。不能敬假聖師,“上師五十頌”是要你們敬真正的聖師,聖者師長,而不是假的。所以,認依“上師五十頌”作為背景要求你來敬假的聖德上師,這是錯誤的知見。

 

請隨時上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網站:www.hhdcb3office.org,獲得正知正見和及時、正確的資訊,避免上當受騙!
本公告鏈接https://www.hhdcb3office.org/html/information/announcement_no8_evilviews_wrongviews_1.html

 

第三世多杰羌佛 淺釋邪惡見和錯誤知見 (摘自第三世多杰羌佛原法音開示) (七之一)

第三世多杰羌佛 淺釋邪惡見和錯誤知見 (摘自第三世多杰羌佛原法音開示) (七之二)

第三世多杰羌佛 淺釋邪惡見和錯誤知見 (摘自第三世多杰羌佛原法音開示) (七之三)

第三世多杰羌佛 淺釋邪惡見和錯誤知見 (摘自第三世多杰羌佛原法音開示) (七之四)

第三世多杰羌佛 淺釋邪惡見和錯誤知見 (摘自第三世多杰羌佛原法音開示) (七之五)

第三世多杰羌佛 淺釋邪惡見和錯誤知見 (摘自第三世多杰羌佛原法音開示) (七之六)

第三世多杰羌佛 淺釋邪惡見和錯誤知見 (摘自第三世多杰羌佛原法音開示) (七之七)

 

恭讀 第三世多杰羌佛 淺釋邪惡見和錯誤知見

 

 

第三世多杰羌佛 淺釋邪惡見和錯誤知見 (摘自第三世多杰羌佛原法音開示) (七之六)

此文章鏈接:https://zhengfazixun.org/第三世多杰羌佛 淺釋邪惡見和錯誤知見 (摘自第三世多杰羌佛原法音開示) (七之六)

 

#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多杰羌佛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南無羌佛  #解脫大手印  #128條錯誤與邪惡知見

 

By

2 thoughts on “第三世多杰羌佛 淺釋邪惡見和錯誤知見 (摘自第三世多杰羌佛原法音開示) (七之六)”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