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3 月 28th, 2024

义云高大师(H.H. 第三世多杰羌佛)惊人的艺术来源于佛门

义云高大师(H.H. 第三世多杰羌佛)惊人的艺术来源于佛门

 

关于“第三世多杰羌佛”佛号的说明

二零零八年四月三日,由全球佛教出版社和世界法音出版社出版的多杰羌佛第三世》记实一书在美国国会图书馆举行了庄严隆重的首发仪式,美国国会图书馆并正式收藏此书,自此人们才知道原来一直广受大家尊敬的义云高大师、仰谔益西诺布大法王,被世界佛教各大教派的领袖或摄政王、大活佛行文认证,就是宇宙始祖报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号为第三世多杰羌佛,从此,人们就以“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来称呼了。这就犹如释迦牟尼佛未成佛前,其名号为悉达多太子,但自释迦牟尼佛成佛以后,就改称“南无释迦牟尼佛”了,所以,我们现在称“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尤其是,二零一二年十二月十二日,美国国会参议院第614号决议正式以His Holiness来冠名第三世多杰羌佛(即H.H.第三世多杰羌佛),从此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的称位已定性。而且,第三世多杰羌佛也是政府法定的名字,以前的“义云高”和大师、总持大法王的尊称已经不存在了。但是,这个新闻是在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佛号未公布之前刊登的,那时人们还不了解佛陀的真正身份,所以,为了尊重历史的真实,我们在新闻中仍然保留未法定第三世多杰羌佛称号前所用的名字,但大家要清楚,除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名字是合法的以外,在未法定之前的名字已经不存在了。

义云高大师(H.H. 第三世多杰羌佛)惊人的艺术来源于佛门

亚洲日报 公元二○○○年六月八日(星期四)
农历庚辰年五月初七日 侨团新闻 第7版

义云高大师(H.H. 第三世多杰羌佛)惊人的艺术来源于佛门

 

记者日前采访了国际佛教协会五明艺术部部长的觉宇法师说,世界佛教协会很久以前就经研究决定,出于义云高大师(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中国画能超越世界古今的水墨画的最高艺术水平,在价值上是相当高的,加之他是我们佛教大师,所以,早与他簽订了协议。在这一次又看到他的一张雄狮图,在国际拍卖时达到六千四百九十五万台币,成为世界最高的水墨画价。大师的画能千变万化,於妙智技法当中,在画坛史上,没有第二个名家能与之并列相比。他的这一成就,完全是出于佛教佛学佛法的修造证量,其发挥之用是来源于般若妙智,其价值福报之显是得之于上供下施之实,两重资粮即为显密三藏密典之所集,因此,本会知道义云高大师(H.H. 第三世多杰羌佛)是中国画坛史无前例的顶首大师。

 

但是,应该明白的是,大师的成就来源于佛门,否则,他无论有多大的本事,无非也会像一个世俗之人、单一的专家而已。可是,现在的义云高大师(H.H.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是专家,而是集家,集一切专家之长于一身,这样惊世骇俗的超世人境界,这就是佛陀的加持了,所以,他才什么都会、什么都精通。听过大师讲课的人都知道,他一开讲的时候,都会对大家宣布:我发了五年的有问必答心愿,你们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向我提出来,只要有一个问题我解答不了,我就滚下这个座位,因为我没有资格给你们讲课。在大师的录音带当中,我们随时都可以听到他讲这样的话,也听到他百问百答、圆融无碍的证量,如果他是普通俗人或专家,哪里有这个神奇超越世俗知识的本事呢?聪明人士一想就可以明白的,特別是这一次,世界各国佛教机构、高僧大德们在七天的正邪研讨会中,一致投票通过义云高大师(H.H. 第三世多杰羌佛)为正宗佛教大师的定位。我们世界佛教协会虽未出席会议,但也向大会发了贺电。因此,我会认为,义大师既是佛门圣德,就应该受佛教保护,其形象不可以受歪曲,其道德不可以被玷汙,所以,他的画不可以无益于人类,不可有伪假作品出现乱世,为此,本会与大师提前簽订了合约。那么,今天再次声明,凡是大师之真迹精品画,均由本会五明院亚洲艺术部审查合格者,再通知义云高大师(H.H. 第三世多杰羌佛)亲自书写手本保证书,其保证书必须鉴有本会钢印,本会主席簽字盖章及大师的金印指纹密记和本会直接保管的「云高」二字密纹章,以上法定缺一不可。但本会特別说明,大师之书画,拍卖之经济,本会概不收取分文,也不接受大师之任何供养,包括书画在内,本会所做的一切,皆是依法不依人,一切为利众生。

 

觉宇法师这一番谈话,使我们彻底明白,为什么世界佛教协会为义云高大师(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画要这样庇护保证,这一切皆是为了艺术的尊严、为了大众的利益,为了大师的形象在佛教里的庄严性。

 

义云高大师(H.H. 第三世多杰羌佛)惊人的艺术来源于佛门

 

此文章链接:https://zhengfazixun.org/%e4%b9%89%e4%ba%91%e9%ab%98%e5%a4%a7%e5%b8%88%ef%bc%88h-h-%e7%ac%ac%e4%b8%89%e4%b8%96%e5%a4%9a%e6%9d%b0%e7%be%8c%e4%bd%9b%ef%bc%89%e6%83%8a%e4%ba%ba%e7%9a%84%e8%89%ba%e6%9c%af%e6%9d%a5%e6%ba%90/

 

#第三世多杰羌佛 #义云高大师 #义云高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個人頭像照片

By

One thought on “义云高大师(H.H. 第三世多杰羌佛)惊人的艺术来源于佛门”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