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3 月 28th, 2024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第四號公告)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四號公告)

國際佛教僧尼總會於近期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的第二屆聞法上師考試期間,有阿闍黎和聞法上師們在觀看了錄影帶後,產生了一些不正確的認知,同時另外在兩個不同的國家分別出現三個作上師的人號稱 第三世多杰羌佛 認可他為修行人舉行聖義內密灌頂,認可傳法有三大類:傳財神法、護法法和本尊法。此是假話,沒有這件事,事實上這其中的一個人自己從來沒有接受過聖義內密灌頂。為此,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僅就一些原則性的問題簡略說明如下:

第一,在一般常規佛法中,其儀軌分為前行(加行)、正行、結行三個部分,但《解脫大手印》不是三個部分,而是前行(加行)、正行、結行、境行、覺行五個部分。

第二,現量大圓滿金剛換體禪屬于《解脫大手印》中的境行法,這兩大法都是最無上殊勝的佛法,而不是拙火定,兩大法皆是常規佛法中所沒有的。

第三,牽涉到財神法護法法本尊法,凡是要得到最捷徑上乘殊勝的修學,必須是聖義內密灌頂。這三個號稱的人均無灌聖義內密頂的師資。

第四,任何人不得將 第三世多杰羌佛 開示的法音帶記錄上網,因牽涉到口語方言的關係,非常容易聽錯發音,文字記錄錯誤,意義顛倒,一旦造成誤失,將會背負無盡的黑業。

第五,無論什麼身份的人,凡是宣說 第三世多杰羌佛 宣布了什麼、說了什麼話、做了什麼事,或他受 第三世多杰羌佛 的派遣來處理什麼問題,此人必須出示 第三世多杰羌佛 的指印文書和 第三世多杰羌佛 的錄影證據,接受的人也必須索取這些證據後傳到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查核,以辨真假,以免造成對大眾的不利。

第六,到目前為止,至少已經有五位仁波且接受了白財神法的聖義內密灌頂。錄影中的的白財神灌頂是達楚·恒生仁波且在接受白財神的灌頂、學白財神的法,屬于聖義內密灌頂第一步生起次第。根據聖義內密法義,其內壇城的正確標準大小,是邊長為2尺的凈木和透明玻璃做成的密封的立方體,小鈴懸中央,鈴錘離底板一尺懸空,四邊也為一尺懸空,也就是離外界一尺。

聖義內密灌頂後的修證,共分三個次第:第一步生起次第,第二步圓滿次第,第三步生圓不二次第。無論是什麼財神法或護法法,只要是聖義內密灌頂,也基本上是同樣的法規設置壇城。除外壇城以外,必須有內壇城,而且必須經歷三大次第取得相應的成就,否則就不屬于聖義內密灌頂。

至於修學財神法和護法法到什麼程度時,才具師資能為弟子灌頂,凡傳授內密灌頂和顯密灌頂的財神法或護法法,必須是圓滿次第修成功後方具如法師資,圓滿次第修成功後的印證,是經擇決後由七師十證現場簽名頒證,一定要這樣為弟子傳法灌頂才是合法的。凡傳授聖義內密灌頂的師資,則是有鐵定如法的規定。H.H.祿東贊法王在《解脫大手印——必須要看懂的前導文》中就引用了師資表法的六類規定,祿東贊仁波且引用說:“除了六類法境應證師資屬正規,其他任何現象都不是應證師資的道力。”在這六種師資中,只有第一種至第四種這四類聖量證道者,才能具備聖義內密灌頂的師資聖量,除此以外,無論他是什麼身份、具備什麼神通本事,均不具聖義內密灌頂,而第五種和第六種,是不具備聖義內密灌頂證量的,而只具備了內密灌頂聖量師資,不含聖義內密概念。

第七,開初仁波且的拙火定屬于拙火的圓滿次第與生圓不二次第之間,溫度表測出其高溫大概為華氏140多度,在另外的錄影中,用精準攝影儀記錄,其最高溫確切地為華氏197.4度,他所修持的拙火定不屬于藏密瑜伽拙火,屬于金剛攤姿法,與阿寇拉摩仁波且所修的拙火是不同的,阿寇拉摩仁波且所修的拙火是西藏密乘瑜伽拙火,是那諾坐姿法。

作為一個修行人,不應該糾纏在是是非非中,其實辦公室對你們的答覆與不答覆都是多餘的事,大家應該把時間用在自我的修行上,正如 第三世多杰羌佛 開示說:“我雖然沒有任何功夫,但是我還是要說你們展顯功夫是犯戒的行為,任何自利的超凡佛教功夫都不是解脫的本質。我必須說修行人不可沾染是非謠言,建立無私利他的心行才是學佛修行菩提的道果。”這段教導的大意就是,執著說過或沒有說過、做過或沒有做過,都已經落入是非,一切要從本質看真實問題,尤其是為師者更應該做到這一點。顯什麼功夫在佛法中是不允許的,在密乘裡也是犯戒的。任何佛法的功夫現象並不重要,那無非是自利的一種本事,而最重要的是利他,無掛礙我,對一切眾生都施以大悲菩提心行,那才是佛教修行的本質。你們學習了《解脫大手印》的前行和正行以後,那才是真正至高無上的佛法,才真正了解佛陀的大悲菩提、聖量覺境是何等的偉大聖潔!祝賀來詢者早日脫離是非因果網,真正步上利他成就之道,這也是唯一能學到《解脫大手印》境覺二行的途徑。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二零零九年八月十日

 

請隨時上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網站:www.hhdcb3office.org,獲得正知正見和及時、正確的資訊,避免上當受騙!
本公告鏈接https://www.hhdcb3office.org/html/information/statement_no4_2009_08_10.html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四號公告).PDF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四號公告)

此文章鏈接:https://zhengfazixun.org/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第四號公告)/

 

#第三世多杰羌佛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  #解脫大手印  #祿東贊法王  #勝義內密灌頂  #現量大圓滿  #金剛換體禪  #拙火定  #白財神法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