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3 月 29th, 2024

义云高大师(H.H. 第三世多杰羌佛)价值三千万画作威震在台展出

关于“第三世多杰羌佛”佛号的说明

二零零八年四月三日,由全球佛教出版社和世界法音出版社出版的多杰羌佛第三世》记实一书在美国国会图书馆举行了庄严隆重的首发仪式,美国国会图书馆并正式收藏此书,自此人们才知道原来一直广受大家尊敬的义云高大师、仰谔益西诺布大法王,被世界佛教各大教派的领袖或摄政王、大活佛行文认证,就是宇宙始祖报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号为第三世多杰羌佛,从此,人们就以“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来称呼了。这就犹如释迦牟尼佛未成佛前,其名号为悉达多太子,但自释迦牟尼佛成佛以后,就改称“南无释迦牟尼佛”了,所以,我们现在称“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尤其是,二零一二年十二月十二日,美国国会参议院第614号决议正式以His Holiness来冠名第三世多杰羌佛(即H.H.第三世多杰羌佛),从此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的称位已定性。而且,第三世多杰羌佛也是政府法定的名字,以前的“义云高”和大师、总持大法王的尊称已经不存在了。但是,这个新闻是在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佛号未公布之前刊登的,那时人们还不了解佛陀的真正身份,所以,为了尊重历史的真实,我们在新闻中仍然保留未法定第三世多杰羌佛称号前所用的名字,但大家要清楚,除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名字是合法的以外,在未法定之前的名字已经不存在了。

义云高大师(H.H. 第三世多杰羌佛)价值三千万画作威震在台展出

台湾立报2000年5月26日 星期五
台湾立报 中华民国八十九年五月二十六日 星期五 知识产业16版

义云高大师(H.H. 第三世多杰羌佛)价值三千万画作威震在台展出

 

【台北讯】蕴酿了好一阵子的甄藏国际艺术公司,这次要以崭新独特的特异功能〞重新出发〞,特级国际大师义云高的”威震〞巨幅画作,於即日起假甄藏公司登台亮相。这幅圣贤巨作,将以24,000,000的天文数字拍卖起价,目前已获欧美日三地收藏家争相竞价,预料届时将以至少3千万元以上成交的惊爆价。

义云高大师(H.H. 第三世多杰羌佛)是位学识广博,造诣非凡,才艺渊横为世界近代史上最负盛学的学者。他在人生宇宙学、哲学、科学、文学、歌唱、艺术等诸方面,都有著许多惊世俗的成就。著述颇丰,虽然他的声名已远扬四海五洲,但他的谦虚朴实仍然是世所难觅的。〞义云高大师(H.H. 第三世多杰羌佛)不但各项成就首屈一指,专家学者们说:他恢复了五千年的文化〞。

一九九三年吉旦,世界文化大会以四十八个国家和地区共五千六百一十二名专家为其代表簽署作序,并作了严肃认定鉴印。他们根据对大师绘画艺术长期研究和对中国画坛从古至今,一代代大名家的比较,序言定论义云高大师为国际大师,〞将为中国画走向世界的奠基人〞,〞中国画坛史无前例的巨匠〞,凡鉴赏过云高大师书画作品的人,都无不为他那格高境大、浑厚华滋、出神入化的艺术境界所惊服。他那本重五公斤半的画集所收编的作品虽然还不能代表云高大师在绘画艺术方面技法万千、变幻莫测、姿意汪洋的全部风貎,但也可以从中领略到他那格高境大、浑厚华滋、洗尘脱俗、超越古今的艺术丰姿。

云高大师的绘画艺术,充分展示了艺术家在艺术实践中觉悟本来面目与自然宇宙一体之真源,而成圣者之境,达到内心世界与大自然的浑然一体性,揽大千世界於胸中,恒万法於毫端,苍润妙韵,意趣天成,格高境大,超凡入圣,树帜於中国绘画艺术史之巅峰。

中国画坛,人才济济,群星苍萃,给优秀的中华文化,描绘出无数壮丽辉煌的画卷。但历代的名家大师们,他们的技法、风格和题材,大都趋於单一,长于山水画者 ,少精于花鸟,精于花鸟者,又疏于人物,如是等等。而云高大师的中国画艺术,论题材,无论是山水、花鸟、走兽、鱼虫、人物……。论技法,不管是工笔、写意、泼墨……无所不通,无所不精,无一不是具有真实的传统功夫而创新,这一点,已为世界性学术机构的专家学者所肯定。他的画系被一些拍卖公司登报收购,每平方英寸为1700元人民币,很难收到真迹,在世界水墨画中云高大师的画是最高价款的首位,比起前辈画家的作品,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中国政府为赞颂义云高大师(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成就,特地为他修造了世界上绝无仅有的〞义云高大师馆〞。

 

云高大师的书画,无论是格调的高雅,品类的全面,种类的繁多,技法的无穷,都达到了前无古人的高度。正因为如此,云高大师终成为世界性学术机构代表四十八个国家和地区五千六百一十二名专家学者定论的〞国际大师〞,元首级荣位,〞中国画坛史无前例的巨匠〞,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政府和旧金山市政府还根据大师的各行异別的惊世成就,颁布2000年3月8日为义云高大师庆祝日,他并获得美国及世界他国八十七所大学的荣誉博士之位,这在全世界华人中是首见的第一最高荣誉。

 

义云高大师(H.H. 第三世多杰羌佛)价值三千万画作威震在台展出

 

此文章链接:https://zhengfazixun.org/%E4%B9%89%E4%BA%91%E9%AB%98%E5%A4%A7%E5%B8%88%EF%BC%88h-h-%E7%AC%AC%E4%B8%89%E4%B8%96%E5%A4%9A%E6%9D%B0%E7%BE%8C%E4%BD%9B%EF%BC%89%E4%BB%B7%E5%80%BC%E4%B8%89%E5%8D%83%E4%B8%87%E7%94%BB%E4%BD%9C/

 

#第三世多杰羌佛 #多杰羌佛第三世 #义云高 #义云高大师

 

 

個人頭像照片

By

4 thoughts on “义云高大师(H.H. 第三世多杰羌佛)价值三千万画作威震在台展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