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3 月 28th, 2024

义云高大师(H.H. 第三世多杰羌佛)水墨画钜作 英国收藏家奈勒以七千二百万购得

 

关于“第三世多杰羌佛”佛号的说明

二零零八年四月三日,由全球佛教出版社和世界法音出版社出版的多杰羌佛第三世》记实一书在美国国会图书馆举行了庄严隆重的首发仪式,美国国会图书馆并正式收藏此书,自此人们才知道原来一直广受大家尊敬的义云高大师、仰谔益西诺布大法王,被世界佛教各大教派的领袖或摄政王、大活佛行文认证,就是宇宙始祖报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号为第三世多杰羌佛,从此,人们就以“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来称呼了。这就犹如释迦牟尼佛未成佛前,其名号为悉达多太子,但自释迦牟尼佛成佛以后,就改称“南无释迦牟尼佛”了,所以,我们现在称“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尤其是,二零一二年十二月十二日,美国国会参议院第614号决议正式以His Holiness来冠名第三世多杰羌佛(即H.H.第三世多杰羌佛),从此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的称位已定性。而且,第三世多杰羌佛也是政府法定的名字,以前的“义云高”和大师、总持大法王的尊称已经不存在了。但是,这个新闻是在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佛号未公布之前刊登的,那时人们还不了解佛陀的真正身份,所以,为了尊重历史的真实,我们在新闻中仍然保留未法定第三世多杰羌佛称号前所用的名字,但大家要清楚,除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名字是合法的以外,在未法定之前的名字已经不存在了。

 

义云高大师(H.H. 第三世多杰羌佛)水墨画钜作 英国收藏家奈勒以七千二百万购得

佛音时报 第000135号
2000年 中华民国十一月三十日 星期四 宗教新闻5
大力王尊者画作 创惊人天价
义云高大师(H.H. 第三世多杰羌佛)水墨画钜作 英国收藏家奈勒以七千二百万购得

【记者丘元智台北报导】甄藏国际艺术公司二十六日举行秋季拍卖会,义云高大师(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水墨画精品《大力王尊者》以新台币七千二百万元的惊人天价,由英国书画收藏家奈勒获得,创造在世画家最高成交纪录。

 

这幅《大力王尊者》精品是结合工笔与写意的精品画作,细腻的线条勾勒出大力王尊者孔武有力的肌肉,全身脉络血管清晰可见,画中尊者双目炯炯有神,无论你站在任何方向,尊者都看得到你;尊者身上穿绕着薄如蝉翼的紫色细纱,其工笔技巧登峰造极,令人叹为观止。

 

《大力王尊者》精品中的写意部分,充分展示了大师在艺术实践中觉悟本来面目,与自然宇宙一体之真源,而成圣者之境,达到内心世界与大自然的浑然一体性,揽大千世界於胸中,恒万法於毫端,苍润妙韵,意趣天成,格高境大,超凡入圣。随图还附有世界佛教协会鉴定盖章,义云高大师(H.H. 第三世多杰羌佛)亲笔书写,亲手盖上金印指纹的手本真迹保证书。

 

义云高大师(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经典佳作《威震》在今年五月,曾由甄藏以美金二百十二万元的天价拍卖,轰动世界艺坛。他的书画艺术无论是格调的高雅,品类的全方位,种类的繁多,技法的无穷,都达到了前无古人的高度。历代名家的技法、风格,都趋於单一,长于山水者,少精于花鸟,精于花鸟者疏于人物。

 

但他的中国画艺术,论题材,无论是山水、花鸟、走兽、鱼虫、人物;论技法,不管是工笔、写意、泼墨,皆无所不通,无所不精,无一不是具有真实的传统功夫而创新。
义云高大师(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弟子指出,大师是显密圆融无碍,五明圆满的法王级大师,五明之一的工巧明,使大师在艺术书画上的成就,达到最巅峰。

 

今年五月,在世纪性世界佛教会议中,二十八国、四百一十六个佛教组织、协会、寺院,一共二千一百三十七位显密高僧大德,以无记名投票,得票率百分之九十九点六,推举义云高大师(H.H. 第三世多杰羌佛)为显密圆通正宗佛教大师。

 

另外。一九九三年全球四十八个国家、地区,五千六百十二位专家,共同认定大师为中国画坛史无前例巨匠,授予元首级荣衔的特级国际大师;其他还有大陆政府为他建造豪华式七馆一部巨型义云高大师馆、世界学术机构授予东方艺术大师桂冠、世界九十二所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及教授职衔、美国州政府、旧金山市政府同时颁布二千年三月八日为义云高大师日。

 

由这些诸多的讚誉,不难窥知大师的丰富内在涵养,以及超越凡人的圣者智慧。因此,对于他的画作能创下如此高的价款纪录,也就不足为奇了。重要的是,大师说:「一切都是大众的,所以我不卖书画,送人的东西卖了就了,了了就了了」。

 

义云高大师(H.H. 第三世多杰羌佛)水墨画钜作 英国收藏家奈勒以七千二百万购得

 

此文章链接:https://zhengfazixun.org/%E4%B9%89%E4%BA%91%E9%AB%98%E5%A4%A7%E5%B8%88%EF%BC%88h-h-%E7%AC%AC%E4%B8%89%E4%B8%96%E5%A4%9A%E6%9D%B0%E7%BE%8C%E4%BD%9B%EF%BC%89%E6%B0%B4%E5%A2%A8%E7%94%BB%E9%92%9C%E4%BD%9C-%E8%8B%B1%E5%9B%BD/

 

 

#第三世多杰羌佛 #多杰羌佛第三世 #义云高 #义云高大师

 

 

個人頭像照片

By

8 thoughts on “义云高大师(H.H. 第三世多杰羌佛)水墨画钜作 英国收藏家奈勒以七千二百万购得”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