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3 月 28th, 2024

“恭迎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誕”法會 – 翟芒尊者和證達教尊的講話內容

二零二二年六月十一、十二日連續兩天,聖蹟寺聯合了華藏寺慈善寺等十所寺廟,在南加州聖蓋博市喜來登飯店,舉行了莊嚴隆重的“恭迎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誕”法會,法會吉祥圓滿。應佛弟子們的要求,現特將翟芒尊者證達教尊的講話發出來,供大家了解。

證達教尊的講話內容: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玉花壽之王佛母
南無十方諸佛菩薩摩訶薩

各位尊敬的貴賓、長德,各位佛教修行人士、善信大眾,吉祥如意!

今天,世界各地的眾多佛弟子們來到美國參加恭迎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誕法會。然而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陀恩師、南無玉花壽之王佛母為擔負包括我們在內的眾弟子們和所有眾生的罪業而報化涅槃,返駕報身佛土,人天悲泣。

今逢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誕前夕,我們在此虔誠懺悔無始無明業障罪業,虔誠祈求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陀恩師、南無玉花壽之王佛母早日返駕娑婆,救渡我等罪業弟子和所有苦難的眾生。

曾經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誕之期,佛陀恩師教導我們說:「你們要把一切恭賀轉變成誦經祈禱國泰民安、世界和平、所有國家人民吉祥幸福、五穀豐登。你們要發願也要具體實行,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實際的去幫助他人,利益他人。要修自己的行,要聞法音,不要相信封建迷信、怪力亂神;我們佛教講究的是明信因果。所以,要從修行中去種好的因,利益一切眾生。」

以上是曾經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誕給大家講的話的部份內容。我們一定要聽佛陀恩師的教導,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作一個實實在在的修行人、佛弟子,多聞法音,明信因果,利益眾生。

因此,今日我們在此共同懺悔修持「慈悲三昧水懺法」,真心懺悔無始無明罪業,虔誠拜願、禮讚諸佛菩薩、迴向恭迎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誕。共同敬祈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玉花壽之王佛母、南無釋迦牟尼佛、南無觀世音菩薩,慈悲圓滿法會大眾之菩提聖願。

一願:虔誠祈求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陀恩師、南無玉花壽之王佛母,早日返駕娑婆,救渡我等罪業弟子和所有苦難的眾生。

二願:世界各國風調雨順、社會祥和、國泰民安,國強民富、瘟疫遠離、世界和平。

三願:十方善信都能早日恭聞到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法音,修學到真正的佛陀正法,解脫成就;與會善信大眾及其眷屬業障消除、福慧增長、平安幸福、健康長壽、早證菩提。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玉花壽之王佛母
南無十方諸佛、佛母、金剛、一切菩薩摩訶薩
合掌禮敬一切諸天護法、空行諸聖、天龍八部、一切神祇。
現在法會正式開始

 

翟芒尊者講話內容之一: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釋迦牟尼佛
南無玉花壽之王佛母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金剛、菩薩、空行、護法!

昨天和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莊嚴隆重的法會,來恭迎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誕。大家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國家和區域,但是,我們的心願和目的是相同的,那就是:感恩偉大的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玉花壽之王佛母的教導,感恩偉大的南無釋迦牟尼佛和十方一切諸佛、金剛、菩薩和護法,祈禱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玉花壽之王佛母返駕娑婆,救渡我們和所有的眾生。

佛陀的降世,我們高興歡欣,佛陀的涅槃,我們悲傷難過,但是我們大家都明白,佛陀能否住世,取決於我們眾生的福報和業力,所以,我們要隨時反省我們的所作所為,懺悔我們自己的一切罪業,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學習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佛書,以佛陀、佛母和諸佛菩薩的言行作為我們修行的標準,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護持、弘揚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和南無釋迦牟尼佛的佛陀正法,絕不欺騙大眾,對一切眾生施以四無量心和菩提心,自覺而後覺他,以此來祈求偉大的佛陀和佛母,儘早返駕娑婆,永久住世,救度我等這些罪業弟子和所有苦難愚癡的眾生!

 

翟芒尊者講話內容之二: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釋迦牟尼佛

南無玉花壽之王佛母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金剛、菩薩、空行、護法!

所有的佛弟子們!

佛陀為一大事因緣而降世,那就是開佛知見、示佛知見,讓眾生悟佛知見,最後入佛知見。但在過去的兩千多年間,因為祖師們不同的修為,由於魔子魔孫的故意破壞,讓佛教走入了宗派偏見,尤其是近一百年來,基本上已經看不到佛法的實證展顯了。但是,在此末法時期,偉大的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降世娑婆,為我們帶來了無上正等、純正無偏、沒有宗派之見的精華實量佛法,我們何其有幸,能夠親眼得見、親耳聽聞、親身接受偉大的佛陀直接傳授的佛法,所以,我們不僅要自身按照佛陀的教導,持戒修行修法,解脫成就,更要護持、弘揚偉大的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佛法,讓更多的眾生得以學佛、修行,直至解脫!

第一,再次強調,大家一定要認真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佛陀的法音裡面包含有我們學佛修行成就解脫所需要的所有正確的義理、知見和指南,聽懂了法音,實實在在地按照南無羌佛法音的教導去做,就一定能成就,這是毫無疑問的!已經有太多成就的實際例子擺在我們的面前。我們學習了《藉心經說真諦》就知道了,佛陀師父才講解完“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渡一切苦厄。”這麼四句話,就告訴我們,只要照著做,就已經足足能使大家了生脫死了。那麼,可以知道,如果我們把南無羌佛的所有法音都聽完、聽懂、照做的話,今生成就解脫是易如反掌的。所以,恭聞南無羌佛的法音,是我們學佛修行的重中之重!

第二,學佛修行,人人平等,眾生平等,我們學佛,是學習佛陀,是學習佛陀的思想、言語和行為,所以,我們每個人知見和行為是否正確,必須以佛陀的法音和佛書來衡量,必須以南無羌佛所說的128條知見去鑑別。凡是沒有達到三段金釦的,他們的言行都不能作為佛教徒言行的標準,只能說,哪一個人的知見符合佛陀的教導,哪一個人的行為善良、符合佛教的戒律、符合佛陀所說的修行,就值得我們學習。

第三,南無羌佛一直教導我們說:“才覺明日便是悠悠,才覺病便是藥,儼然有古人之智,不可随波逐流,进而了得心性之为,能作中流砥柱。”我們每一個人都要牢記這一點。大家要明白,一個佛弟子、一個佛教徒,是光明正大的,是堂堂正正的,是坦坦蕩盪的,是真正頂天立地的!那什麼樣才是一個真正的佛教徒呢?那就是時時刻刻以佛陀的教導為重,以佛陀制定的戒律為重,以眾生的利益為重。做到這三點,無論外面的紅塵世界如何變幻,無論經歷什麼風吹雨打,我們都能夠成為真正的中流砥柱。進而我們再深入經藏,學習到真正的佛法,帶領更多的人恭聞南無羌佛的法音,成為一個具備德行、掌握經教義理的真正的上師,那自己的解脫成就就不在話下了,而且,不僅自己成為解脫的聖者當中的一員,還能帶領更多的大眾得到解脫。所以,希望在座的每一位都向這個目標邁進!未來聞法以及學法的層次也會考慮到這一點。南無羌佛說了很多法音,已經公開發出去的,大家恭聞了、照著做了,已經足夠讓大家解脫了,但還有一些非常重要的、非常精闢的法音,是只給作上師的人恭聞的,這些法音能迅速提升人們的正知正見,能夠讓人們直取般若實相,而且有特別的加持力。所以,希望每一位佛弟子真正把三聚淨戒落實到實際的修持,不僅要自己發心解脫成就,還要爭取成為上師,帶領他人解脫成就!

第四,很多人擔心現在還沒有學到佛法,還沒有得到內密灌頂,那怎麼辦?這是一個非常實在的問題,但是,今天在這裡要告訴大家一個非常好的消息,大家完全不必擔心這一點,因為有巨聖德已經明確說了,只要是踏實修行、符合條件的修行人,尤其是對於那些弘法利生、護法功高的行人,巨聖德會傳以相應的佛法。

第五,鑑於今天的因緣緣起,也特別帶來了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當年為一些弟子舉行菩提金剛種子灌頂時所修的菩提金剛丸。關於菩提金剛種子灌頂,佛陀有專門的法音,我相信你們都已經聽聞過了,這個菩提金剛丸是有巨大的加持力的,等一會法會結束以後,每個人領取兩顆,這也是希望每一個人參加了這個法會,得到雙重法益。

總之,祝愿參加這次法會的所有人員和所有眾生,正見增長,行持增益,福慧雙收,最終大解脫大成就!祝愿國家繁榮富強,民眾幸福安樂,世界和平,眾生吉祥!

最後,讓我們再次頂禮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釋迦牟尼佛
南無玉花壽之王佛母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金剛、菩薩、空行、護法!

 

2022年6月11日佛誕法會證達教尊講話.PDF檔案

2022年6月12日佛誕法會翟芒尊者講話之一.PDF檔案

2022年6月12日佛誕法會翟芒尊者講話之二.PDF檔案

 

“恭迎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誕”法會 – 翟芒尊者和證達教尊的講話內容

此文章鏈接:https://zhengfazixun.org/”恭迎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誕”法會 – 翟芒尊者和證達教尊的講話內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義雲高 #義雲高大師  #义云高大师 #义云高  #聯合世界佛教總部 #聖蹟寺 #證達教尊    #翟芒尊者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  #慈悲三昧水懺法  #南無釋迦牟尼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藉心經說真諦

By